「乘坐大象登堡」是Jaipur琥珀堡的一大噱頭,在印度的傳統信仰中,大象有招財納福之意,常是門神;馬象徵力量;駱駝代表愛;孔雀是國鳥;餵鴿子則能招來幸運;牛是印度教中最令人敬懼的濕婆神之坐騎,因此在印度不食牛 (我們整趟的印度行,只看過一道牛肉)。既然大象是印度神獸之一,希望這些大象是受人道的方式訓練和飼養的。


一早來到琥珀堡下方,已有大批遊客排隊等待乘上大象計程車。我身旁地上的繽紛小花傘,是當地小販推銷物之一。印度小販纏功一流,揮之不去相當惱人,價格也開得亂七八糟,索性來個相應不理以圖清淨是我印度行的策略。


不少大象上了妝:


排隊讓遊客搭乘的大象和象駕駛:


懷孕20週,早有預期騎乘大象會稍有巔波,因以我曾在泰國的經驗應該還好,但此趟的經驗比我印象中益加搖晃,幸好不影響胎象:




左方登高的小涼亭是登上象背的地方,高度與象背齊,因此遊客們無需"爬上"象背:


從乘坐處往下拍,可見遊客高度"走"上象背即可:


乘坐時不是跨坐,也不是朝向前方,而是一次兩人併排側坐 (面向登堡路線的風景):


大象駕駛們有個壞習性,他們示意乘客將相機給他們,示好幫乘客拍照,拍完後藉此要求索取小費,而且態度相當強硬,乘客們坐在駕駛控制的高高象背上,感覺身不由己、受到威脅,加上駕駛可怕的盧功,只得多少給些小費,小費給了,駕駛還會嫌少,要求多給呢!令人在象背上享受美好風光之餘留下壞印象!


若不是硬要小費的壞習慣,國際遊客一定會對印度印象好些:


從琥珀堡居高臨下看到的大象計程車隊伍:


遠眺琥珀堡外觀 (隱約可見大象隊伍):


下山的大象們則是「空車」:


在象背上自拍我們與大象的影子:


入城門:


抵達琥珀堡入口廣場:


我們在排隊等搭乘,大象們也在排隊等著服務:


駕駛看似很溫柔地對待他的夥伴,希望真實的確如此才好:




這頭大象是我們當天遇到妝最濃的:


還好半個小時的象背上搖搖晃晃沒動了胎氣,Ita一邊保護我,居然還能在激烈動盪的象背上用他的大相機拍下這些紀念畫面,真是厲害XD。更多Jaipur的相片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