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真的相當奇妙,博班畢業前就得了機緣到美麗清幽的宜蘭礁溪山上佛光大學服務,約莫同時,婚約訂了也才開始得知婆家與佛光山的緣份頗厚,這樣的巧合,雖然自己對佛教的了解十分地淺薄,倒是感覺相當的幸福與溫暖。
門上的春聯被放大在禮敬大廳中,與我們小小的身形比例成宏偉的護佑:



禮敬大廳外:


禮敬大廳外:


身後是康莊成佛大道!


佛光樓前的萬人照相台(我相信真的可以站萬人)和菩提廣場:


居然有佛陀紀念館全景的樂高模型!一問得知非賣品!(旁邊小型的有價,約$1200)


有幸留名佛光山(我相當害羞),日本阿姨一家在我名字上方陪我,很開心跟他們並列^^:


我們在本館與108公尺高(相當於36層樓)的
全世界最大銅鑄坐佛合影


禮敬大廳內觀:


觀音殿:


楊惠姍
製作捐獻的琉璃作品,這應該是我看過最脫俗、最美的千手觀音像了,每一雙手都自然地像隨時會擺動起來:

聽說觀音像兩側的童男童女設有機械裝置,可替信徒向千手觀音求取大悲水,下回我要注意看看!

金佛殿:


供奉佛牙舍利的玉佛殿(世上唯三的佛牙舍利安放於玉佛正上方處):


從本殿上居高臨下。
宏偉的佛陀紀念館包括三殿八館、八座寶塔、八宗祖師和十八羅漢,整個看遍至少得走上數個小時吧?



下回再來走走細看吧!(五姑姑若從LA返台,她一定相當喜歡這裡!
Yee媽一定要帶五姑姑去看我的名字喔!XD)


大家龍年開心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