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在考期中考,我也沒閒著,我在手忙腳亂組合眼球模型教具....,差點手抽筋!嚴格來說,這個模型只是個玩具,但算是很有教育功能的玩具,總共32個部件,比起系上那個上萬的大眼球,價格實在是不貴(3%),又比大眼球多很多部件,包含Cornea(角膜), Sclera(鞏膜), Retina(視網膜), Lens(水晶體), Iris(虹膜), Choroid(脈絡膜), Pupil(瞳孔), Vitreous Humor(玻璃體), Eye muscle(眼球肌肉) 和Lacrimal Gland(淚腺)! 算是超讚的啦!比我帶學生解剖牛眼還能看得仔細!(尤其眼球肌肉和層層膜--鞏膜、脈絡膜、視網膜--都看得到,真棒!)
未來我可以帶小的去上課就好,不用請助教抱著系上那顆大眼!


組合前(對,我同時買了大腦和耳朵,但不想今天組合,累了,手很酸):


品質不算精細,但還能接受。一個球包著一個球,可是不馬虎喔!:


牛眼解剖時不容易看到的肌肉,也可以清楚教學。不過都是零碎的部件有點頭大,屆時拆開來解說後,無法很快地組合回去啊!


系上萬元大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