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年10月1日、2日(與沿著西部海岸的山海環行線同時達陣的有祈願成追線^^)。造訪車站【活動編號】:二水【36】、社頭【35】、員林【34】、彰化【33】、大山【32】、白沙屯【31】、新埔【30】、通霄【29】、苑裡【28】、日南【27】、大甲【26】、清水【25】、烏日【21】、台中【20】。
本日新增達成站數:14站;直至本日總達成站數:65站(65%)!下圖是新埔火車站,我站著的地方,可以觀看台灣海峽和美麗的落日喔!小小舊舊的新埔站,卻是我走訪65個火車站後最想舊地重遊的一個!希望某個晴朗夕陽餘暉的傍晚,我能坐在這個木屋小火車站中看著紅通通的太陽落入藍色台灣海峽中!


山海環形線Map,10月初這趟完成海線喔!100年一月我們走山線看花!^^:


從南開始,二水站:


社頭站:


社頭站的印章是襪子!因為社頭是台灣生產襪子的大本營喔:


社頭車站旁邊就有個襪子文化館:


員林車站:


歡迎到彰化:


彰化車站:


吃彰化肉丸:


生意真好:


不知道"那些年"是不是到這裡吃肉丸呢?這趟的山海環形線(海線)跟"那些年"很有緣,在成功站也遇到拍片場景:


我們住在永豐棧,謝謝太子團隊幫我們up grade


隔天從台中大站出發:


正對菜市場的烏日車站:


清水車站:




清水站和礁溪站一樣,是在站內另設地方供蓋章用:




清水站的椅子挺特別:


大甲車站:


在大甲車站遇到很瘦的郵筒^^:




大甲鎮瀾宮:


香火鼎盛,入內被嗆得差點不能呼吸:




地下室的金身媽祖(260Kg++ ),現值不斐:


可愛的日式小巧日南火車站,外黃內青,後來知道是同事的故鄉喔!


車站內漆著青藍色:


蓋章中:


日南站合影:


日南站側邊的迴廊,好有古意:


靠近屋頂的牛眼窗,是日式木屋的特色,在不少日式火車站都看得到:


日南火車站的木椅已經損毀拆除,換上扶輪社捐的鍛鐵椅,風格也挺搭的呢:


苑裡站:


通霄站:


新埔火車站,我站著的地方,可以觀看台灣海峽和美麗的落日喔!小小舊舊的新埔站,卻是我走訪65個火車站後最想舊地重遊的一個!希望某個晴朗夕陽餘暉的傍晚,我能坐在這個小火車站中看著紅通通的太陽落入藍色台灣海峽中!




從這個小小的火車站木門望出去,就是海!落日剛好從門口沈入海中,令人神往:




就是這麼個站在海邊的小小新埔站,等我喔!改天還要來


與可愛的新埔站長娃娃合影:


山海環形線的特殊風車風情:


當天有颱風和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大風大浪的,我不敢上提防,蔡同學一個人上去拍照:


白沙屯車站:




快被風吹走的我:


這天只要一出車外,就是呈現亂髮狀態,風好大,加上綿綿細雨:


本趟最後一站,大山


小火車站保留這種小窗口和木柵欄(像迷你"鳥居"),大山、日南、追分等日式小站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