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年9月11日(平溪線十分幸福輕鬆一日遊)。造訪車站【活動編號】:菁桐【95】、平溪【94】、十分【93】。本日新增達成站數:3站;直至本日總達成站數:43站(43%)!
平溪線上個月才陪Nancy一家來上一趟,但說好一起蓋的章,蔡同學沒有一起來,我就没蓋。所以,中秋連假最末日,從宜蘭回台北途中,兩人一起輕輕鬆鬆完成"十分幸福"行啦!菁桐站:




菁桐站比平溪站和十分站來得小巧可愛:


菁桐站的特色是有好多許願竹筒:


風吹動許願竹筒,竹筒化身風鈴,挺好聽:


菁桐站的綠牆:


攝影師很受不了我不太聽話的腳,常常破壞畫面:




雖然立著禁止行人穿越的牌子,但是菁桐車站配合觀光,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於是整段鐵道上都是行人。火車快到時,會有專人吹哨提醒。(不過遊客還是應該隨時小心,尤其應該看管好自己的小孩,有兩個調皮搗蛋的男孩在玩下圖的機械把手,企圖轉動,被我訓斥!父母倒是悠哉悠哉姍姍來遲,一付無關緊要的樣子,真不足取)


堆積如山的願望:


樹上有、牆上有,到處都是許願竹筒:


我們在菁桐找到一間日式古董建築餐廳:皇宮!吃了一餐很愉快的簡餐:


我喜歡這個叫作皇宮的日式房子,下次還想去吃!




没有用魚眼鏡頭喔!渾然天成的假魚眼效果:




帶大砲就是這樣方便,可以照美女^^:




紀念採礦的舊時代:


平溪站:


特地等火車經過


平溪站民房:


"禁止行人通行"立牌與行人合影XD(火車來會有專人吹哨,但是自己一定也要小心喔!):


天燈:


復古宣導牆:


解熱仙草茶:


麵茶:


上下兩張連起來看,好像我把人家趕走似的:


復古郵筒:


不太建議在天燈上寫真名,因為天燈到頭來都會掉下來變成垃圾ㄟ :p :


有童心的大叔:


這老闆現場在mini天燈上題字喔:




雖然平溪天燈比較有名,但我個人覺得,十分站更適合放天燈喔!
十分站:


望著願望:




吃小吃:


在這裡火車都要讓行人的啦.....XD......:










走左邊、走右邊?






帶著可以遠遠偷拍美女的大砲:


揹兩機實在很重ㄋㄟ!真是勤奮的攝影達:


【DATA】
青桐站旁日式皇宮簡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