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聽到三仙台三個字,第一個反應我是會皺眉頭的!年輕時和死黨姊妹們來此地,只記得要在毫無遮蔽+炙熱烈日+強勁海風下爬高高低低的海上拱橋(而且是長長八個拱呢!),想到就害怕!但是蔡同學沒來過ㄇㄟ,嫁雞隨雞勉為其難我只好撐著小紅傘又來到這個太平洋浪上的紅浪橋啦!說實話,比我印象中的美!可能是老天憐憫,這天的氣候算是涼爽,加上政府規劃有佳,十年前爬過紅拱橋後面臨的是碎石子小路,現在已經規劃成十分友善的挑高木道,行走其上可以安全地欣賞周邊的珊瑚礁海岸,植物生態,奇石怪岩和美麗的海象!


這八拱紅橋,把大部份的遊客給攬在岸邊了,大部份的婆婆媽媽寧可 "我爬第一個,你們幫我拍拍照就好了啦!" ,然後坐在岸邊欣賞風景;蔡同學這張招片是從海中小島往回拍的,跟我們一樣走到小島上的遊客,人數就十分少了: 
 


引用自台東觀光官網:
過去想參訪三仙台的遊客只能利用退潮時,涉水而過。民國76年完成造型夠眩的八拱跨海步橋,橋分成八拱,波浪造型,造型夠炫,長320公尺,宛如一條巨龍伏臥海上,銜接三仙台和本島,長龍臥波,氣勢壯觀,橋上階梯也是320階,深具巧思,已成為東部海岸的著名地標。 
 
看看身邊的珊瑚礁淺海,十分清澈,蘊藏大量海中生物: 




 
看到小紅傘就看到我,蔡同學說這樣我很容易被找到,不會走丟: 


身後就是"外島"啦!三塊最大的巨岩,代表傳說中的呂洞賓,李鐵拐和何仙姑曾經到訪,所以叫做三仙台: 
 



讓我大吃一驚的是這些新設的挑高木道!還好挺融入自然,又安全便利,遊客沿著走一圈外島,相較之下比十年前沒有規劃路徑來得安全:






好走到連大麥丁都把主人遠遠拋在後頭,自己先繞了一圈:






來過三仙台了吧?


我們還順便去了附近的一級國家古蹟八仙洞(台11,77公里)


 
 
【三仙台DATA】
成功東北方約三公里 (台11,109.8公里)
台東觀光局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