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中秋暑,我們在花蓮藍天下、綠坡上、金針花星光上。
在地人告訴我們,花蓮六十石(念ㄉㄢ四聲)山的巔峰花期是在八八節前後兩週,中秋節的此時是花期末尾。豔陽依舊高照,起個大早趁還有一點涼爽晨風上六十石山,蜿蜒的小山路不算難開,不知轉了幾個彎,猛然抬頭一看,綠色山坡上的黃色小星星們閃閃爍爍點頭歡迎,金針花園到了!


珍貴的合影(路人幫忙拍的):


金針花每朵晨開暮謝,因此又名一日花,你看到的每一朵盛開的金針花,只為了你到來的這一日綻放:


屬百合科的金針花,鮮艷飽和的橘黃色花瓣張開在綠地上,像不像小星星?


六十石山金針花園入山口的大金針:


這片花海位在半山腰(黃花亭和望月亭附近),是這個時節最好拍花的地點,再上山去由於山坡坡度變陡峭,且多為收成用花田,賞花容易與花合影則較不適合:


走在花田裡,我一直覺得有金針湯的甜味出現在我的味覺中


恩!好吃!


真想寄這張全家福給這幸福的一家人


對影成兩人:


黃花亭與望月亭:


看起來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埋首在花叢中似的:




應攝影師的要求撐起我的小紅傘當道具:




一朵小星星在水池中:


在制高點忘憂亭觀看"台灣小瑞士":




山頂上的坡度就十分陡峭了:


我身後有台灣小瑞士的封號:


輝哥停了個絕佳好位子:


剛好有個箭頭,真可愛:


小心翼翼不想踩到花:


真是雲霧飄渺:


站在稜線上的年輕人們:












採花的小美女(採花不好啦,下次不要採喔):


微笑的金色大地:


採收金針花的婦人:


每日採收的花田,其實留下來到盛開的花朵不會很多,這些田是農民們賴以維生的寶藏,不只觀賞用途:


我身後的都是採收用金針田(採收田其實是綠的喔!^^):


剛滿一歲(里程近兩萬五!)的輝哥這個假期陪伴我們上山又下海:




躲在花叢中的蔡同學:


辛苦了攝影大哥


我躲在車裡往外拍:


達與小瑞士:


六十石山中有七座以金針花命名,包括忘憂、黃花、鹿蔥、鹿劍、丹棘、療愁及萱草等皆是金針的別名。最高點的涼亭忘憂亭,位於所在海岸山脈的最高點:


在烏魚山莊享用金針餐:


在烏魚山莊遇到的林伯伯一家人(兄弟與夫妻),併桌用餐閒談甚歡,長輩們還替我們付了飯錢,實在感謝


DATA:
花蓮六十石山
適合賞花時段:暑期晨昏(八、九月)
本次遊覽時間:整個上午+午餐
觀賞日出適合居住當地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