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土魯斯往東搭火車40分鐘,前往觀光名氣比土魯斯高許多的卡卡頌納(Carcassonne),沿途是一畝接著一畝的太陽花田呢!不巧已經是花季尾聲,若是早一個月在這行程上,必定是一路伴隨著綠色田野上黃澄澄的可愛驚喜!小巧的卡卡頌納火車站一眼望盡只有三個月台,還沒跨出火車站就知道是個小小鎮的規模。一踏出火車站,植遍法國梧桐的公園與遠山相搭綠意盎然,親切的好朋友米迪運河也幽靜地橫跨眼前,遊艇一艘艘停泊擺盪著。路人以觀光客為主,而且是踩著輕鬆腳步、毫無防備狀的一家老小,瞬間我已經遠離身處土魯斯那種稍稍警覺著的旅外憂患意識。在卡卡頌納溫暖陽光、安適街道、隨興人群中,可以放鬆警戒大口大口呼吸新鮮空氣,不似在土魯斯城市裡當眼角瞄到地面上不明水漬時已經受訓練成自動化地屏息快步通過,卡卡頌納不一樣,小巧恬適,對觀光客舉雙臂熱情擁抱。我在卡卡頌納的一整天沒有見到任何一個流浪漢,沒有遇到任何令人提高警覺的狀況,只有溫暖的觀光度假氣息。對,是觀光度假氣息,是優點也是缺點,也許有人會批評這個城市"太觀光化"了,但想輕鬆遊覽南法城鎮,卡卡頌納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城鎮大小適中(一個整天可以玩遍,事實上我11am抵達,8pm離開,整個小城鎮被我翻來覆去走了三遍以上),加上有緊臨市鎮的世界遺產雙城牆城堡強力加持,卡卡頌納是很適合輕鬆自助光觀的選擇。
從火車站筆直走進市鎮之後,就是這樣的小街道呈整齊地棋盤排列:


卡卡頌納火車站外觀:


米迪運河中遊艇正在"搭電梯"中 (這叫甚麼啊? 就是水道中有一段用來調控水位,讓船隻通過的機關):


不少遊艇就是住處,靠岸就觀光,晚上回到運河上睡覺,不錯吧:


很多小店在街上,但不似土魯斯應有盡有喔!


大部分是當地居民需要的店家:


嘿嘿,南法名菜Cassoulet,我在土魯斯三番兩次想找機會吃卻沒成功,在這個優閒的卡卡頌納享受,剛剛好


我在卡卡頌納享用Cassoulet的餐廳 (等我點完餐就滿座了):


Cassoulet是用油封鴨肉腿、培根和豬肉香腸一起用大量豆子、洋蔥等蔬菜放入陶鍋熬煮的東西! 好奇怪的搭配,據說是法國數一數二的名菜,而且因為做法複雜耗時,要在南法才比較容易找到:


我一路吃一路在心中叨叨念:怎麼會這樣把培根、香腸和鴨腿放在一起啦???? (據傳是英法戰爭時物資缺乏下的創意產物) 想起來超怪的,不過,除了偏鹹,是挺好吃的啦,尤其是鴨腿肉,軟嫩離骨:


看得出來狗也很想吃^^",這隻狗陪伴著一對老夫妻,老婆婆一直對我說法文,應該是在描述她的愛犬的行為....XD:




卡卡頌納information center在市鎮通往城堡的途中,大家都在這裡拿地圖或詢問事項:


在優閒的卡卡頌納,比我在土魯斯吃得好:


卡卡頌納圖書館,大人小孩都在裡面看書上網喔:


窄窄街道,除了通往城堡的T型街道規劃成行人步道之外,其他像這樣行人和汽車一起使用:


各種年紀的男生,在公園沙地上玩像鉛球的東西,目標好像是打中地上的另一顆鉛球...:


市鎮中的教堂鐘樓:




哈哈,寵物美容院:


禪風西進:


這家人掛美國原住民的補夢者(dreamchatcher)ㄟ:


烤雞店招牌:


市鎮中心的噴水池公園:




這就是我在土魯斯看到的甜點首飾:


macaron耳環 ^^:


市鎮東南側越過Aude河就是大名鼎鼎卡卡頌納雙城牆城堡,從鎮上走過去約20分鐘:


往城堡的途中:


@@! 現代版集水口:


好夢幻喔!我要進入Carcassonne table game的世界了ㄟ!XD


老人小孩可以選擇搭觀光車:


出發去卡卡頌納城堡摟!前進Carcassonne table game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