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土魯斯的一些小記錄。
在法國郵局居然買到寫著中文、主題是柔道的郵票,感覺好奇怪 (好不容易溝通成功買到郵票,我不奢望換票 XD......):


週四中午,想吃個飯,沒想到這些露天的餐廳居然還要訂位啦,真麻煩:


家樂福在法國看起來比較高雅耶:


在高雅的家樂福裡終於買到保久乳 (這真是個對英文不友善的國家) 我終於有奶茶可以喝了!!!! :


土魯斯大學外牆 (保留下來的古蹟城牆):


古樸的外牆內側居然是塗鴉:


根據我的觀察,土魯斯大學校園內空蕩蕩,只有這裡人最多,好像在排宿舍:


土魯斯大學的餐廳:


土魯斯大學內:


我喝咖啡休息的大學旁小咖啡廳:


咖啡廳中整間桃紅的廁所,頭有點暈:


Eglise ND de la Dalbade:


Eglise ND de la Dalbade:


蔡同學的愛牌,不過我先自首,我不敢亂買啦,等你自己來時再挑比較實在:


遠遠看就知道是蔡同學的那個愛牌,太可愛了:


雖然身處法國,但我不想獨享macaron:


嘿嘿,有沒有人要下單? 還來得及喔:


這幾天穿幾年前買的這品牌的長褲開會,夠正式又十分舒適:




這家叫作Sweet art的小店很可愛喔,把macaron等法國甜點做成耳環項鍊等等首飾!甜滋滋好可愛喔!可惜我不好意思在裡面照像:


愛馬仕與鐘樓:


法國人好愛桃紅色喔:


Eglise St-Aubin:


可愛創意 (重播 :p ):








土魯斯火車站:


土魯斯火車站購票處(不能當天才買票喔!要先買!):


在土魯斯火車站看到達的小老婆:


卡卡頌來回車票,共約35歐!(來回搭不同的車種,所以價錢差一點點)


我是飯桶!快一週沒吃熱熱的米了,受不了,發現Rue de Bayard有間生意很棒的中國自助餐餐廳,點了炒飯、鳳梨糖醋豬肉和越南涼蝦捲。唉,只是壓一下想吃飯的慾望,實在不太合味口啦,尤其涼捲的皮.....好硬啊!!(搞不懂怎麼有川流不息的法國當地人進來呢?)


吃不到熱的綠葉蔬菜!吃了一堆生菜沙拉了!於是,我DIY熱呼呼、香噴噴的蔬菜蛋泡麵在土魯斯實在是打著燈籠找不到啦:


這餐還好有聽得懂英文的年輕男服務員,所以有latte喝 (latte明明是法文不是嗎?但是當我混在英文裡面說,大部分咖啡廳店員聽不懂啦>"<),下次乾脆只說單字"latte" or "cafe au lait"可能有用;沙拉都好酸喔:


我大概吃了七八種各式各樣的可頌、麵包和派!這就絕對是法國的強項了!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