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 3: Mykonos Island (米克諾斯島)


        一早的飛機從雅典飛往Mykonos,大約九點半抵達Mykonos的小機場。從雅典飛往Mykonos的飛機很小,一排只坐四位乘客(兩兩一側),區區大約20排左右。飛行時間約30分鐘,短到空姊發送飲料只送到前面一半的乘客就收餐車下降了!我們坐在倒數最後兩排,所以飲料沒送到我們手上,不過這是幸運的,因為氣候不佳,飛機十分顛簸,顛簸的程度有些嚇人,讓我們想到從Santorini回雅典時還要搭這種小飛機有些畏懼!還開玩笑說我們取消飛機搭船算了!


        抵達Mykonos的初始有點小麻煩,第一件事是在機場等了半小時不見旅館來接,索性搭了計程車到旅館,幸好島很小,十分鐘的車程(€12)就到,隨後這車資也賠償了我們。第二件事是租了摩托車後(租車公司到旅館接我們過去),興沖沖地在島上看著藍天碧海騎了一段路程加了油,準備上路的這一刻摩托車的腳架應聲掉落,事實上挺滑稽好笑的,於是我們只好帶著脫落的腳架再度回到租車公司,換了一部摩托車(車內有足夠的油,足夠我們使用,因此我們在Mykonos島上唯一的一次加油就是那次€3,而且還不是加在後來陪伴我們南征北討的那台中)。小小麻煩事情還好到此為止,接下來兩天的Mykonos讓我們驚喜不斷,感覺:這才是希臘啊!(我們第一天在雅典,雅典很不”希臘”,雅典比較”羅馬”)


        因為有租機車的緣故,我們的Mykonos除了旅遊書上最典型的Mykonos港邊市鎮和蜿蜒迷宮樣白色山巷之外,還去了令我嘖嘖稱奇的Super Paradise Beach,以及登高進入島的中心點Ano Mera,探訪小小的修道院Panagia Tourliani,修道院其實沒什麼看頭,路途中的黃岩陡坡搭著碧海藍天,加上隨時突現眼簾的小巧教堂和可愛雪白方型圓角建築才是更能長存在我們回憶的真實Mykonos! 


        吃!是最”吃不消”的消費!無論是雅典或是Mykonos島,隨便吃一餐都要€15/per person以上,不過,幸運的是:隨便選就隨便好吃呢!才三天不到,我們已經不經意地吃過許多經典希臘料理了,有微甜的米布丁、白色的希臘傳統黃瓜拌優格沙拉、粉紅色的魚卵馬鈴薯混洋蔥沙拉(沾麵包吃)、希臘傳統白起司番茄橄欖沙拉、Moussaka層層堆疊的絞肉馬鈴薯茄子派、Makaroni千層絞肉番茄麵、新鮮油炸小花枝圈、希臘香料炸肉球、希臘傳統特大號甜甜圈(這跟台灣的味道一模一樣)、風乾日曬火烤橄欖油漬章魚片(QQ香香微酸微鹹好好吃!)。


        動物篇:在島上遇到來討食的可愛花貓、放牧的山羊(前腳和後腳被繩子固定適當的距離以防羊跑太快,看著令人有點心疼)、驢子、爸爸買來給小孩的小馬匹、像假的一樣讓人合影的港邊Pelican鵜鶘大嘴鳥、大蜥蜴和無數的海鷗。


        植物篇:不管是雅典或Mykonos島上,橄欖樹絕對是最具代表性的植物,無論是郊區的整片橄欖樹群,或者市區一棵一棵獨立的橄欖樹,甚至常見希臘人用小甕就栽種了橄欖樹當做裝飾植物,可惜小小身材的橄欖樹通常就不見她們結果了,不似大棵橄欖樹,在我們造訪的酷暑時節正是綠橄欖結實累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三毛的文學,橄欖樹在我的心中帶著一股嬉皮式的浪漫,自從在西班牙認識橄欖樹之後,總是常常在異地搜尋橄欖樹的芳蹤。有長相滑稽的網球大小針球狀及膝高草本植物,開紫色的花球,花凋了後就變成刺人的針球,一叢一叢長在路邊,雅典見不到,Mykonos島上則隨處可見,我被扎到好幾次呢(後來我在Santorili也有見到)!另外,我們比較熟悉的肥厚仙人掌在地勢較高的山坡上也可以見到。台灣常見的三角玫,用艷紅的姿態在一片藍色和白色當中搶盡鋒頭;路旁突然出現的西洋梨樹和無花果樹,也會突然帶給我驚喜。


        我們在Mykonos的36個小時海風是異常地大,烈日燙著皮膚,但強風是冷的,我無法像西方女孩般裸露著身軀迎向Mykonos的海岸(她們全身起著雞皮疙瘩,但依然勇敢無懼),我身著寬帽、大太陽眼鏡、長袖、長褲,有時在反光嚴重的海岸和白牆小徑旁(這裡多得是讓人睜不開眼的白牆啊!),我還包上buff,被笑說是來到希臘小島的玉蘭花婆婆(我的伴侶瘋狂地攝影,短短十分鐘的路程可能要拍一個小時才走完,我當然要包成玉蘭花婆婆啊!不然怎麼吃得消這種烈日加上四面而來的雪白反光?),即便如此包裹,還是黑上幾個色號的!身旁扛著雙機多鏡加上腳架的攝影狂人不到兩天就黑得發亮了!


        Mykonos島的形狀像是「一片梗朝左側橫擺的小海棠葉」(上方被啃了一大口就是了),「梗」的位置就是Mykonos最主要的城鎮,依舊港而發展,從港口延著山坡爬滿低矮方型圓角白牆藍窗小屋,房子與房子之間迂迴蜿蜒的窄巷是Mykonos最令人著迷的特色,順著上坡的窄巷轉個彎,可愛的藍圓頂教堂襯著碧藍的愛琴愛蹦入眼簾,由於一致性的白牆藍門窗,一點綴起民宅或咖啡廳種植的鮮豔花卉就十分惹人愛憐,從雅典來到這裡,才覺得這是印象中的「希臘」樣貌。

        海風十分強勁,這也難怪Mykonos島上另一個搶眼主角是戴著褐色草帽圓滾滾的大風車,在早年這些大風車運用風力來幫居民磨麥,現在都不使用了,保留較完整的是Mykonos市鎮南端居高臨下六個排排站的Kato Mili大風車(最靠近內陸的一座草帽已經被摘下),大車輪們高高立在海岸邊,人們不畏強風到此合影(我們大概在此高地「現轟」現了半個小時….=.=a)。除了Kato Mili大風車,Mykonos島上遍佈完整度不一的風車們,其中位於Mykonos市鎮高點的Bonis風車風帆還裹在風車輪上(風帆還在的十分罕見),原本是傳統農業博物館,可惜似乎已經荒廢。島上其他的風車大部分被摘掉草帽,圓滾滾的基座被改建成民宅使用了。


        在白色山坡城小徑中迷路是一定的,左拐右彎,有些巷子一轉就發現直接遇海沒有出口,倒成為小咖啡廳的招牌座位設置,美妙極了(我當場見到一對說美語的情侶拿著旅遊書按圖索驥找這間通向海邊的斷崖小巷咖啡館)。別怕迷路,管他三七二十一,一個原則就是:想繼續探險,就往上爬,只需要丟個銅板看是往左或往右拐就是了;想回港邊,就向下走,條條小徑通港邊,轉幾個彎就會回到Mykonos市鎮的幹道上了。不過可別和朋友約在小徑中哪個拐彎的小咖啡店裡見面會合,因為每次上坡和下坡走的路可不容易重來一次啊!不如約在港口碼頭旁鵜鶘鳥愛喝水的那個切魚台附近吧!動作笨拙可愛、身體巨大的鵜鶘鳥是Mykonos的福神,時常可以在港邊的漁市切魚台旁邊看到,可愛的模樣吸引眾人圍觀,鵜鶘鳥可能也習慣人類了,被梳著羽毛也不驚慌。(我第一次認識Pelican鵜鶘鳥是在Sarasota, FL開會時,被海邊巨大的鵜鶘鳥穩健地飛過海面上的英姿深深吸引,和Mykonos親人的鵜鶘形象差很多)


        離開Mykonos市鎮,就不見白色房屋巷弄群聚了。真正的Mykonos島的顏色,是在碧海藍天中的黃礫色!沒有甚麼大樹,岩礫沙漠的壯闊氣勢!連路邊的小草都是會扎人的刺球,這景象跟希臘風情是兩碼子事,我們很幸運有足夠的時間租摩托車來真實體驗Mykonos島。租的摩托車是比雅久小綿羊小50,就算不提腳架自動脫落的好笑情事,路人若是見到我們吃力地壓低重心催足油門往30度險升坡緩慢爬上,大概也會跟我們一樣覺得又緊張又滑稽,有幾度我都以為快往後滑了呢!(如果早知道路況這麼險惡,我們就會租越野四輪摩托車了….小綿羊是給只去Mykonos市鎮觀光的人用的XD…)當小綿羊登過一個一個小山岳俯看到美麗的Super Paradise Beach時,所有的驚險和疼痛的屁股都被遺忘了!


        因為搭三個小時的船從Mykonos到Santorini,所以終於有點時間寫寫日記,以上的日記就是在深藍愛琴海的滔滔白浪上寫的。搭船挺愜意,又能看到愛琴海中的小島,是個好選擇。這船是對號入座,理論上準時到碼頭應該就可以了,但可能是因為搭船的大部份都是遊客,因不熟悉而大多提早半小時抵達碼頭,在烈日下毫無遮蔽物的碼頭上拖拉著行李排隊半個小時,這點倒是個比較折磨的小缺點(還好我有一身玉蘭花婆婆的行頭,讓我在這段時間比較舒適)。


以上照片應該一看就知道哪些是大相機照的,哪些是我的小萊卡照的。我很想淘汰我2007年買的小萊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