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笑 I Think, therefore I Laugh

* 作者:包洛斯/著
* 原文作者:John Allen Paulos
* 譯者:古秀鈴,蔡偉鼎,蔡政宏
* 出版社:立緒
* 出版日期:2001年02月12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0411139
* 裝訂:平裝

笑話歸納法:
到目前為止,我取樣了非常多次,我發現我每年的生日歲數都小於25歲,因此根據歸納法,我可以這麼下結論:我所有的生日歲數都不大於25歲。

"嘲笑哲學"只是成為哲學家的必要條件,不是充分條件。

幽默和哲學這兩種活動都需要一個能走出固定角色、固定規則和固定程序的自由心智。

一旦我們著手分析就會發現,這些條件就如同它們所要澄清的對象一般,也是相當需要被澄清的。

維根斯坦說,有個人不確定他手中的報紙對某件事的報導是否正確,於是跑去買了100份相同的報紙來確定這個報導是否屬實。在新聞從業人員與大眾媒體之間普遍相互引用的情況下,拿再多不同的報紙或期刊來確定某件事都是不明智的。

奧坎剃刀(Occam's razor)原則

某個科學家將50隻跳蚤裝在兩個玻璃瓶中的一個內(A瓶),依序將跳蚤一隻一隻抓出A瓶外,每當科學家大喊一聲"跳",一隻跳蚤就跳進另外一個瓶子(B瓶)中。隨後,科學家將B瓶中的跳蚤一隻一隻捉出,拔掉跳蚤的後腿,科學家大喊"跳",跳蚤一動也不動。這位謹慎的科學家不斷重複這個實驗,不斷得到一樣的結果。最後,這位科學家就沾沾自喜地在筆記上寫下:當跳蚤的後腿被拔掉,牠就聽不到聲音了。
//***我們對於無知的領域,這種錯誤可能是俯拾即是的***//

category mistake

"The Titl of This Section Contains Three Erors"
"這節的標提有三個錯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