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月前,我帶著一棵小學生身高的神祕果樹苗(謝謝小學妹從台中家裡帶來台北給我^^)搭高鐵回家,一路從台北捷運-->高鐵-->高雄捷運路上飽受關愛眼神,很有趣的經驗。老爸是綠手指(定義:喜歡植物而且懂得照顧植物的人類),所以我很想帶株神祕果苗給老爸種在家中試試看。
下圖是老爸的結實累累木瓜樹 (就算手指不是綠的也看得出來吧?):


以下是神祕果"返鄉"歷險實錄:
神祕果搭台北捷運:


神祕果搭手扶梯:


神祕果搭高鐵:


神祕果搭高捷 (假想情境:Yee媽咪害羞假裝身邊這棵樹不是她的):


Puppy: 媽媽這次怎麼帶了一個綠色怪物回家啊?


老爸的瀑布蘭花(名字是亂叫的):


蘭花2:


蘭花3&4:


在台北沒有院子,只能插插花了(這是Sally公司開幕後的部份花束,花束拆開來插著,莖部每天修剪一點,可以保持比較久):


還有我生生不息的水草!繁衍到我必須分缸才能讓小魚們有空間游泳:


浮萍也是生生不息,快蓋滿水面(剛開始只有兩片Orz,下圖現狀是移除一些了):


另外生生不息的就是我的小魚家族了!現狀大概有30++隻!!!不過我照不到牠們(從嘉義上來時只有七八隻):


真正的人口則一直沒有如爸媽的願望增加......sorry啦老爸老媽,你們催周董比較快:


比帥比不過年輕周董,比可愛就大勝啦(其實老爸平常很嚴肅......XD):


本人現在被困在杜鵑花監獄中:


我也愛植物!
他們讓我放鬆愉快。
感謝老爸帶給我的耳濡目染。(Yee媽咪則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