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北念書十年來,對淡水有很多很多的回憶。當年從高雄北上,雖然自己不是在淡水念書,但一同從南部北上的當時的男朋友在淡水念書,所以淡水反而成為最早熟悉的地方。我還記得第一次隻身搭著搖搖晃晃的老舊公車穿過陌生巷弄後看到大紅關渡橋時的感動呢!(由於中學的英文課本有關渡大橋的圖畫,關渡大橋在當時我的心中簡直是台北的代名詞)當時的男朋友現在已經娶妻當幸福奶爸了,之後的好多年間,我也在淡水有了很多新的美好的經驗和回憶。
老街附近的鄉間小路,是我來淡水最喜歡選擇的餐廳,他們的復古古早飯總是能把我從很遠的地方召喚回來!!我到現在仍像十年前第一次吃一樣喜歡!


溫暖的燈光、溫暖的氣氛:


鄉間小路的裝潢很古樸,竹製的矮桌椅讓人很放鬆:


每次來客人都不少喔:


menu也是竹製的,用毛筆書寫:


鄉間小路把孔雀魚養得很好,我每次來都觀察一下這些幸福的小魚:


紙火鍋,有多種肉類選擇,我自己很喜歡“龍珠“海鮮火鍋(是加了茶葉球的海鮮火鍋),有茶清香。
照相的這次應該是點海陸鍋:


一個套餐加點一個古早飯,兩人吃份量差不多:


這就是每過一陣子就會把我召喚到淡水的古早飯,是香噴噴的光亮豬油拌飯加上香酥油蔥、清爽酸黃瓜和白嫩肉片,十分古早味:




兩三百元,食材還不錯:


逛逛老街,轉個彎就可到鄉間小路。


這位畫家畫畫已經是神速了,但小朋友們還是一個一個扭動個不停坐不住,很可愛:




淡水,一個保存無數台北學子們溫暖回憶的地方:


鄉間小路DATA: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1巷34號1樓
02-8631-8688
arrow
arrow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