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是個被雄偉華麗的官方建築和各式教堂堆砌起來的大都市,這趟路過沒有計畫聽音樂會或欣賞歌劇等表演,單純市區觀光。雖說景點幾乎都在徒步可達的環城大道中間或是兩旁,但走來走去還挺耗腳力的,好在維也納的糕點和咖啡也都出名,讓我從A教堂到B美術館、從C宮殿到D花園的途中歇歇腳,喝喝咖啡吃點心。這趟30日歐洲行每天都在大小咖啡座中喝茶和咖啡,無一日錯過的。
歐洲的咖啡種類有非常多喔,以下每一種都不一樣:


在歐洲,比較正式的咖啡廳都是這樣子上咖啡的:一個銀盤+你點的咖啡+一杯水+糖包


30天前下飛機就到大名鼎鼎的薩荷咖啡廳(Sacher)報到,menu是掛放在桌上的:


排隊了一陣子才有座位坐:


這是薩荷最有名的巧克力蛋糕:


在薩荷我點了卡布奇諾:


在維也納大學的中庭,我也點了卡布奇諾:


這是維也納大學的中庭:


在彼得教堂旁的小巷:


我又點了卡布奇諾,其實,我點的東西名稱不是卡布奇諾,但是來了以後,喝起來都像卡布奇諾,所以我都管他們叫做卡布奇諾了:


這蛋糕十分好吃,上頭是整顆完整的漿果,下層的蛋糕是口感扎實的戚風蛋糕,果香和奶香都十足,口感又好:


在史蒂芬教堂附近的Hawelka咖啡,咖啡店老闆80多歲還時常在咖啡廳走動跟客人打招呼,是傳奇人物!在地老客人和看旅遊書介紹來的客人絡繹不絕:


我一下子就發現這位傳奇老伯坐在角落:


這總算是道地的維也納咖啡了,上面有一球奶油花:


這漿果pound cake也很好吃喔:


這些身著燕尾服的紳士在遊客中特別顯眼,以一致的制服看來,應該是即將有演出的音樂家:


除了咖啡之外,維也納還有下面三種食物很有名:巧克力、維也納炸豬排和牛肉清湯。

維也納炸豬排長這個樣子,其實,嘗鮮罷了,不然我古亭家附近的香雞排口味大勝!!!(應該歡迎維也納人來吃台灣香雞排!!!)


這是維也納牛肉清湯很有名的一間店,消費不便宜,每人約35歐元,不訂位還差點沒位子坐呢:


名人榜,我只認出伍迪愛倫:


這就是我們吃的牛肉清湯(燈光太昏暗,我自己拍得不好):


巧克力遍佈維也納這件事情就不用多提了,賓士車也多:


這是鄰國德國的木製手工吹煙娃娃,我一直很喜歡但還沒買(這次行李很小,忍到最後一天上飛機前才出手!),精緻的手工木製娃娃作成各行各業的樣貌,但有一個共通點是會拿著煙斗,因為娃娃肚子裡面可以放入熏香錐,熏香裊裊從娃娃嘴中飄出,就好像抽煙一樣很可愛,對於會使用熏香的人而言可愛又很實用,所以我很喜歡:


這是小號的木製手工吹煙娃娃們:


這是奧地利的特色手工藝品點織品,單位面積中點數越多越珍貴,下面這些包包上的刺繡每平方公分225針:


克林姆的魅力:


為了要到哪都買郵票寄名信片,我對各國的郵局都很敏感:


歐洲人到哪都帶著愛犬,有些辦事機關在門口釘上掛勾(下圖是郵局的),讓大家暫時安置狗狗,進入不能帶狗的辦公區辦事:


維也納的跳蚤市場是每週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