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從海德堡前往Wuezburg的途中,我們短暫停留法蘭克福。法蘭克福的景點間有些無趣,是現代大都會的樣貌。法蘭克福是全德國高樓大廈密度最高的城市,因此有美因哈頓之稱(仿紐約曼哈頓),將這個高度現代化的城市安插在我們前前後後的中古城堡遊覽之中,也算是個小小喘息。一出火車站就嗅到帶點汽車廢氣的城市氣味,這才對比出我們前後幾天在古城小徑中的氣味是多麼的清新。我參觀了歌德故居(才剛在海德堡擁抱過歌德喜愛的那棵銀杏樹呢!)和現代藝術美術館(像起司蛋糕般的建築的吸引力不亞於其展覽的作品),也走過教堂和羅馬浴池遺跡,以及老鐵橋與Main河上的法蘭克福天際線。
另外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們去摸了股市交易所前的牛角,祈求大家賺大錢!哈哈哈哈!

法蘭克福是全德國高樓大廈密度最高的城市,有美因哈頓之稱。



美因河上的鐵橋及法蘭克福高樓群:




遇到這種雕像,都會忍不住抬頭看根本不會有東西的天空.....~"~:




羅馬人之丘(市政廳):


正義女神(天平會搖喔):


據說某王登基時,此噴泉流出來的是葡萄酒,讓所有人民暢飲同歡:


市政廳上的雕像有自己:


羅馬浴池遺跡:


羅馬浴池遺跡,這個遺跡分為三個年代,但我搞不清楚了:








我個人覺得很Q版的最後的晚餐木雕:








我個人覺得很Q版的十二門徒(我只記得拿鑰匙的是Peter了;Paul拿劍嗎?):




外型蛋糕狀、內部迷宮狀的現代藝術美術館:








當代藝術美術館,整棟建築呈三角形,被暱稱為蛋糕。建築本身很有趣,在幾何造型的樓層間爬上爬下,常有驚喜。






歌德:












注意看,最下面四階是真跡(沒被毀掉的部分),只有最下面四階石梯是原始的,其他都是戰後重建






歌德廣場,法蘭克福的文化氣質就獨靠歌德了,到處都是,哈:








摸牛角經濟好轉!!!


證券交易所上的小天使(看的是財務報表吧?):


美食街:


舊歌劇院:




可愛的街頭巨大小綠人:


前往下一站的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