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被鳥啄醒!我在大台北中正區大樓林立的九樓床上,被鳥啄醒!
睡夢中扣扣扣扣,有節奏地敲著,像敲門般的輕脆聲響,一回不停,二回不停,三回我終於睜眼,「是什麼東西啊?」「我在九樓耶!窗外怎麼有人敲門?」「疑!小鳥在啄我的窗戶玻璃!」

這隻被我的窗戶倒影迷惑了的小鳥,敲了足足有十分鐘之久,中間一度又來了隻夥伴,啾啾叫著,好像在對牠說「小呆瓜,這是鏡像啦!」然後逕自簌地飛走,留下小呆鳥,又是一陣癡心的扣扣扣扣。

我猜想這隻小鳥兒是被自己的鏡像迷住了,小時候家中的一對白紋鳥,會互啄鳥喙玩樂,這隻迷途的小鳥,是不是把鏡像中的自己當作是夢中人了呢?

愛情,有時候是一種錯覺,你以為你找到了對方,其實那是自己的想像。
成熟的愛情,要睜眼,欣賞對方,不是期待那個自己刻畫好的假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