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本木,通常不列入東京旅遊的must go,這裡是個住辦合一的小社區,在時間緊縮的東京行中,我願意捨棄五花十色的山手線沿線大據點,換兩台車跑到六本木,為的是挑選個大好晴天,親眼瞧瞧散佈在六本木的創意公共藝術。
藝術品是這樣的,親眼所見藝術品與週遭環境的結合和呼應,就是能領教到跟看圖片不同的感受。


公共藝術之一,蜘蛛,設計師Louise Bourgeois,坐落在「森大廈」辦公大樓的正門口,不知是不是正在吞噬著工作時數超高的黑衣上班族們的精力:


高十公尺,重九公噸:


腹中孕育著20顆蛋(大理石質材):


從大蜘蛛腳下望向森大廈:


下圖中用作傳播通訊用途的Tokyo Tower已經不夠高了(電波易受干擾),東京正在蓋新的Tokyo Tower:


公共藝術之二,薔薇,設計師Iza Genzken:


蜘蛛和薔薇,都在森大廈旁,薔薇像是soft power,軟化巨大黑蜘蛛給人的壓迫感:


Blue Man Group @ Tokyo!!!




公共藝術之三,機器人,設計師崔正化(韓國人):


機器人積木柱是社區兒童遊樂園的一部份,像個小高樓大廈:


六本木社區的櫻花已經接近尾聲,綠葉芽出來了:




公共藝術之四,「巨石何來、水往何去、我又從何來往何去」(不要懷疑,這真的是這個「椅子」的本名!),設計師日比野克彥:




@@!! 溫泉宅配送耶!!好酷的服務,我也想叫到家裡泡!




森美術館正在展出視覺藝術,可惜我的時間有限,只能遺憾錯過:


有名氣的法式料理L'atekier de Joel Robuchon就在森大廈的一樓:


晚餐約每人日幣7500(折台幣約2700元),我很想試試他們的下午茶套餐(日幣2900,約台幣1000元,2:30pm~5pm),一來沒時間,二來一個人吃有點兒掃興致!留待下次吧!


要快又要好吃,選66Dining的蛋包飯咖哩飯專賣店,就位於六本木站1C出口B2:


很細心的店家,幫我把包包給蓋起來,避免弄髒:






店員不說英文!我本來想乖乖去樣品處點選給她看的,但想說我的英文說明應該足夠了(店員也一直對我點頭啊!!),但上桌時還是沒點到我要的蛋包飯,變成是咖哩飯,不過,因為好好吃,所以我還是很滿足的:




上面這套餐(咖哩飯+飲料+莎拉)1000日幣有找喔!這在東京算是很實惠的!(大心)


How to get there?
六本木不在JR山手線上,從新宿的JR山手線出發,買150元的票可到惠比壽:


到惠比壽轉乘日比谷線到六本木:


惠比壽到六本木160元:


走六本木1C出口,一出去就會看到森大廈和大蜘蛛了:


雖然英文在東京仍然不太通行,但是還好我們看得懂漢字,東京公共運輸的指標都很清楚,完全無障礙!


唯一的障礙是常常忘記要靠左!!!(會不小心成為東京人的"障礙"):


回程一樣先搭日比谷線到惠比壽:


到惠比壽轉JR山手線回新宿:


我很喜歡六本木呢!希望有時間再去走走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