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做的麵包!!!!賣像不錯吧?媲美外面賣的麵包吧?哇哈哈哈哈哈!(感謝六位---+3,小綠,51,老爸,Yee媽咪,張設計師---吃過的人客捧場!^^ 向隅者請等很久很久很久,因為手做麵包真是嚇死人的辛苦啊!要等我遺忘痛苦才可能再做一次.....Orz.....) 尤其謝謝Weilun的烹飪老師Stone姑娘!一整天的烹飪遊戲+聊天實在過癮!


杏仁瓦片容易多了!初級班的遊戲!:D :D :D (搞不懂市面上為什麼要賣這麼貴?DIY很輕鬆耶!)



「你是去大賣場買回來分裝騙我們的吧?」

居然不相信這是我們做的?
證據如下:

********杏仁瓦片的誕生過程*********

前一天調好的低筋麵粉杏仁片蛋液:


展開在烘培紙上越薄越好,杏仁片儘量不要重疊,大小隨意:




烤箱記得預熱:


十幾分鐘就好了:


自己做的,減糖,衛生健康呢:




這樣在市面上可以賣100元耶:



*********蔥花麵包的誕生過程********


高筋麵粉過篩(同時加糖加奶粉):


奶油


發粉


所有食材包括鮮奶和蛋液攪拌均勻,攪拌匙居然被我弄斷了!看我多麼努力........


讓麵團出筋的過程真是嚇死人的累!!!我和Stone兩個人以15分鐘為單位輪流好幾回合,大慨摔麵團摔了一個半小時吧?手腕都快斷了!


終於可以讓麵團睡覺!


在溫暖的空間睡覺慢慢長大:


長大後的麵團分成小麵團:


排排隊的小麵團:


小麵團要再小睡片刻,再長大些:


長大後的小麵團:


剪十字:


剪完十字的小麵團很像小包子,這時候我已經很想吃它了:


塗上蛋黃:


灑上拌了鹽和胡椒及橄欖油的蔥:


對不起不吃蔥的Yee媽咪,下次我做肉鬆的!


進烤箱摟: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跟真的一樣耶,真是神奇:


好感動,居然真的像麵包耶:


「你是去大賣場買回來分裝騙我們的吧?」哈哈哈哈哈



做完,心得是:要價台幣一萬塊的麵包機是值得的....因為手做真的很辛苦耶,要用上一整天呢.... Orz


**************************
和北上的爸媽一起參加了一場很可愛溫馨的婚禮:


40年的情誼,嘉中同學會:


難得有西式婚禮常見的開舞橋段:


更妙的是臨時被拉上去和新娘的弟弟跳舞



越忙,越要好好過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