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too satisfied to write. Need some poems from others to be alive.


席慕蓉《回首》

一直在盼望著一段美麗的愛
所以我毫不猶豫地將你捨棄
流浪的途中我不斷尋覓
卻沒料到 回首之前
年輕的你 從未稍離

從未稍離的你在我心中
春天來時便反覆地吟唱
那濱江路上的灰沙炎日
那麗水街前一地的月光
那清晨園中為誰摘下的茉莉
那渡船頭上風裏翻飛的裙裳

在風裏翻飛 然後紛紛墜落
歲月深埋在土中便成琥珀
在灰色的黎明前我悵然回顧

親愛的朋友啊
難道鳥必要自焚才能成為鳳凰
難道青春必要愚昧
愛 必得憂傷




****

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這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

席慕蓉《祈禱詞》

我知道這世界不是絕對的好
我也知道它有離別 有衰老
然而我只有一次的機會
上主啊 請俯聽我的祈禱

請給我一個長長的夏季
給我一段無瑕的回憶
給我一顆溫柔的心
給我一份結白的戀情

我只能來這世上一次 所以
請再給我一個美麗的名字
好讓他能在夜裏低喚我
在奔馳的歲月裏
永遠記得我們曾經相愛的事
 




****

席慕蓉《青春之一》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一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地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得極為拙劣
含著淚 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

席慕蓉《茉莉》

茉莉好像
沒有什麼季節
在日裏在夜裏
時時開著小朵的
清香的蓓蕾

想你
好像也沒有什分別
在日裏在夜裏
在每一個
恍惚的剎那間




*****

席慕蓉《銅板畫

若夏日能重回山間
若上蒼容許我們再一次的相見
那麼讓羊齒的葉子再綠
再綠 讓溪水奔流
年華再如玉

那時什麼都還不曾發生
什麼都還沒有徵兆
遙遠的清晨是一張著墨不多的素描
伙從灰濛擁擠的人群中出現
投我以羞怯的微笑

若我早知就此無法把你忘記
我將不再大意 我要盡力鏤刻
那個初識的古老夏日
深沉而緩慢 刻出一張
繁複精緻的銅板
每一劃痕我都將珍惜
若我早知就此終生都無法忘記


 

*********

I am too satisfied to write. 
Need some poems from others to be a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