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需要有朋友?
我不想用演化那套來解釋人類群居的行為。我要問的是為什麼需要「有朋友」而不是「群居」。
我的答案是:因為你自己只能選一種人生,而有十個好朋友,讓你像是活了十個人生!!

所以,
沒有嫁到海外也可以體會離鄉新娘的喜怒哀樂
不休學也同感抉擇的困頓與豁然
迴避涉險情慾的風暴也同樣被帶到地獄與天堂
不朝九晚五也能化身呆伯特冷眼老闆難見秘書難纏
沒種懷胎十月也有機會過過癮當乾媽
選擇離開還能有幸繼續看到選擇愛你會有的美好未來




謝謝你們讓我有多樣的人生,我愛你們。

而你,恭喜你--我的朋友--,你不用耗十年也能體會一路讀到博士班的.............空白




***

後話

沒有嫁到海外也可以體會離鄉新娘的喜怒哀樂 --> 看是要Florida, San Diego, or Australia version.....
不休學也同感抉擇的困頓與豁然
迴避涉險情慾的風暴也同樣被帶到地獄與天堂 --> 我個人有選擇性失憶,想提醒我的涉險經驗者一率無效
不朝九晚五也能化身呆伯特冷眼老闆難見秘書難纏
沒種懷胎十月也有機會過過癮當乾媽 --> 「沒種」是雙關語,用在這裡之絕呀 =..=
選擇離開還能有幸繼續看到選擇愛你會有的美好未來

‧(再寫就太personal了,就此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