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當農夫,但是沒有田,又沒有時間參加政府的城市農夫計畫,只好拿出我的茶壺和綠豆,實作一下「懶人食譜」裡看到的孵豆芽實驗:


第一天(讓綠豆在茶壺中泡澡10小時,泡澡的時候不能開燈!請蓋茶壺蓋):


第二天吐芽了耶!(泡澡10小時以後,不要再泡澡了,綠豆會淹死。改以數小時短暫泡澡10分鐘左右,後瀝乾。一樣,過程中不能長時間讓綠豆見光。) 茶壺的使用真是方便幫綠豆沖澡!


第三天芽長高:


第四天芽長更高......擠爆我的茶壺了....(沒經驗,放太多綠豆)....只好幫綠豆搬家,要不然他們可能會糾結成豆芽球吧!?


搬家,搬到保鮮盒中,這樣沖澡比較不方便,下次記得不要放這麼多綠豆了(如果還有下一次):



註,
小時候,Yee媽咪常講一個她同學的故事給我們聽(不知道目的是什麼),說她有個同學家裡是種豆芽菜的,這個同學很辛苦要幫忙家計,晚上要定時起床幫床下的豆芽加水。我猜Yee媽咪講這個故事是要我和++學會惜福,但我每次聽到,都一直想這位同學的家是不是很小,哪裡不種,幹麻要種到床下去勒?

我一直到這次實驗孵豆芽才想到解答:
綠豆發了芽,我們要用黑暗騙他,讓他以為他還在土壤「下」,他才會繼續努力發芽,讓芽越來越長(因為他想突破土壤),才會變成豆芽菜。你給他光線,他就知道已經在土壤外面了,就開始長根、莖、葉了,那你吃的就變成綠豆「小樹」了

Wintery同學,我上次用太多你的蔥,害你心疼一下下(不是Wintery同學的問題,是我真的用粉多:p),我現在要用豆芽菜報答你!(別跟我說你不敢吃我孵的豆芽喔!保證沒漂白的哩!) 可以炒,或是加到湯麵裡....(唉呦,不用我教你>"<,你才要教我)

問題來了,求教!!!!
Yee媽咪,豆芽大概都多高啊?我不知道要幫他們沖澡到何時才能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