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機器人沒什麼緣分,七月在Boston時推掉看Transformers《變形金剛》的約;九月底台灣美國同步推出Transformers的IMAX劇院高畫質巨型螢幕版本,也沒引起我多大的興趣。今天總算是一睹近來最有名氣的機器人們,和HERMES到美麗華看IMAX Transformers,但姑娘我從頭到尾分不太清楚哪個機器人是好人哪個機器人是壞蛋(除了主角的好朋友那輛黃跑車之外),直到演完問HERMES才知道,原來可以用機器人瞳孔的顏色區分啊.....(我小時候都沒有玩機器人,所以跟機器人很不熟)
我是來享受八層樓高大螢幕的IMAX的!不是來看電影的。哈>"<

上回看IMAX是在Boston新英格蘭水族館,那邊的IMAX是六層樓高的螢幕,今天走進美麗華的IMAX廳,抬頭看到八層樓高的螢幕時驚喜了一下!

400多個座位該怎麼挑選才能舒服地看八層樓高的大畫面?我們接受售票員的建議做最末排中間,視聽效果非常好。

IMAX大畫面幾乎佔滿觀眾的視野,難免會因為機器人的動作太大太快,有暈眩感 (HERMES在旁邊說想按慢動作按鈕)。(上次在boston看IMAX Happy Feet,冰山鳥瞰俯衝畫面身歷其境到會微微腳軟的地步,IMAX很適合這種大場景,在Transformers中胡佛水壩的幾個空照畫面在IMAX中看就非常壯觀!)

今天看電影時很不專心,開演第五六句話就提到Fenway Park球場(士兵打仗打很久,在聊鄉愁),又一直看到五角大廈和方尖碑等等華盛頓DC的地標,電影最後的關鍵場景又帶到胡佛水壩,我的注意力一直在這些熟悉的背景上,這感覺跟看在家旁邊拍的MV(eg., 五月天的《知足》)有一點點像:很不專心

IMAX電影比平常的電影貴一點點,但是我覺得很直得,學生票330。(Boston新英格蘭水族館的IMAX: $9.95)

機器人被藏起來的地方,胡佛水壩:


電影中離家打仗半年的士兵最懷念的Fenway Park球場:
  

跟HERMES的緣分也很妙,從我小學五年級(HERMES小學一年級??)就開始因為老爸們的關係(嘉中同學會)每年聚會一次,一年一次的聚會持續了15年了吧?去年的"年聚"很巧,固定班底中有三個"小孩代表"缺席:我和Sally在Boston、HERMES在德國,台灣這邊在農曆年"年聚"時,我差點有衝動想要弄三方視訊讓嘉義、Boston、德國通話一下。(結果我跑去紐約玩了....:p...)

嘉中同學會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