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從柔道教室(要叫"道場")走出來,伸出微血管破裂的手臂,還以為我們是打完排球勒.....
今天是柔道正式上課第一週。(上圖是渤海堂體育用品社)

雙腿  無  敵  軟

除了熱身之外,要回家練習的動作有:

1. 肩立(用肩倒立,雙腿直上,肩部以上垂直聳立於地面)...這招簡單,這是小學舞蹈隊時的熱身。

2. 頸立(用parietal lobe頂住地面,頭骨和腳掌著地,背部與腿部打直,整個人變成三角形,重心放頭上)...無敵難的!女生在這個動作上都先退而求其次,以跪姿練習。但即使是跪姿,還是好痛,教練數30秒結束時,大家都唉唉叫。

3. 蛙立(蹲姿,以手撐起整個身體).........饒了我吧,我如果這個學期練得起來,Yee媽請我吃大餐鼓勵一下如何?(這超難的啦!半班的男生會的也不多呢!)

4. 金雞蹲立(單腳金雞獨立,另一腳往前伸直,維持此一姿勢緩慢蹲下再站起)..........我懷疑我在哈佛健身房練一整年的瑜珈和皮拉提茲是練假的,這個動作讓我一直發抖,整個腿軟。

5. 平坐起立(像個L型般腿伸直坐好,膝蓋彎起,腳掌儘量靠近臀部貼地面,腳掌不位移,站起)....這很妙,對有些人而言會覺得「這算"動作"嗎?」但是千萬別這麼想,每個人骨格肌肉不太一樣,眼睜睜就是有不少人無法這樣起立呢!(男性居多!我猜我可愛的把麻就無法順利做這個動作)

6. 中坐後摔滾加掌擊地

7. 中蹲後摔滾加掌擊地

8. 中立後摔滾加掌擊地

9. 左立摔滾加左掌擊地

10. 右立摔滾加右掌擊地

「滾」都不難,記得躬身收下巴就不會受傷,難的是「掌擊地」,這就是手掌手臂內側一整片微血管破裂的原因。(而且,當動作一加「掌擊地」之後,常常忘記躬身「滾」,直硬硬地摔下去,痛得半死)

要摔我的wintery同學,你如果看到筆記有什麼落掉的,記得補充啊!(用功點,到時候把我摔壞要賠Yee媽咪喔!哈...>"<)(你娘的電話也先給我一下.....XD)

我最興奮的還是在買柔道衣的時候啦......

ps. 我很喜歡學這種老爸(e.g., 柔道)或老媽(e.g., 交際舞)以前學過的東西,感覺很親切呢。(雖然都會被亂恐嚇,老爸就恐嚇我學柔道脖子會變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