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戒》故事本身很簡單(改編自張愛玲的短篇小說,電影版本延伸許多),就是個徹底失敗的暗殺行動,我忍不住用「婦人之仁」來形容這個故事。《戒│色》裡面讓我看到的,是李安藉著性愛傳達出來的易先生與王佳芝之間情愛鬥爭從屬關係的轉變。

首映之後記者訪問一位女星觀後感,該女星回答說:「情色畫面不是重點。我非常感動...」。我覺得這真是個矯情的回答,我認為,這部電影如果把情色畫面抽掉,才叫做沒有重點。

如果在國外《色戒》上映時被刪剪,那麼我會建議不要觀賞,應該等一刀不剪的DVD。

我實在很想寫下我在三段性愛描述中看到了什麼,但這裡不但是普級的,最主要的讀者Yee媽咪還會受不了女兒"已經看得懂"的事實,所以只好藏拙,哈....

看《色戒》當晚的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