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DC給我很有秩序的感覺,拖著行李從機場搭捷運,很方便就可以抵達熟悉的景點。
一看是五角大廈這一站,臨時起意就下了車(反正我買一日票,方便隨便亂走),看到visitor的指標,呆呆地拖著行李就往裡面走想進去參觀,一位荷槍實彈(還是長槍喔!)的軍人連忙過來攔住我,問我要幹麻,有沒有預約等等,哈,原來進五角大廈要預約啦~,~ (一進DC就遇到這種戒備森嚴的場面,軍人好多,而且到處禁止照相呢!) 糗事還不只這樣...


當我逛完Union Station旁邊的郵政博物館,進去博物館附設的商店逛逛,商店擺設擁擠,我隨手將行李放在一處,方便到處看看販賣的小玩意兒,結果五分鐘不到,我的粗心引起了一陣警戒,又是一個荷槍實彈的警察來了,很生氣地問我這是我的行李嗎,並且非常嚴肅地說這裡是華盛頓DC,不可以置行李於不顧!(隨後又補上一句,全美國都不可以...)這時旁邊的店員婆婆又補上一句,說前幾天這裡才因為發現一個主人不明的行李,封閉整棟大樓三個小時.....>"<

嗯,這就是911之後的美國!
到處都貼著請大家隨時報告未明物體、包裹、行李的公告。

平常不拖著行李行動,是不容易發現這件事情的影響力的。偏偏我這個小呆瓜,在美國首都還這麼粗心。

如果我沒有記錯,這DC的方尖碑下端是內戰前蓋的,上端則是內戰後蓋的,由於內戰期間停擺,取用的石頭不同,造成上下段的色差呢:


可愛的安妮和我在大屠殺紀念館外的合照(DC的大屠殺紀念館寫實的程度應該被列為限制級!心臟弱者請勿單獨前往參觀!參觀心情非常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