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美國上電影院看電影,看的居然是華語片:
張藝謀的『滿城盡帶黃金甲』Curse of the Golden Flower (Man cheng jin dai huang jin jia),
英文片名後面還接上"滿城盡帶黃金甲"的拼音,好好笑!

我去MIT附近Kendall Square Cinema看的,
這是一家會播放獨立製片藝術電影的電影院,
學生票7.5美元(全票8.5),跟台灣比起來不算貴。

在美國這段期間難得遇上搶攻美國市場的華語電影,該去捧捧場,
到了現場一看,其實只有我和維尼熊兩個人是華人,
在寒冷的冬夜裡(我們冒著攝氏 "負4" 度的氣溫走去電影院的),
『滿城盡帶黃金甲』挺爭氣的,約有30個西方人跟我們一起觀賞。

除了一圓『想在美國電影院看華語片』的願望之外,
我對這部片其實沒有多大的期待。

看完的感想是:
1. 賣點是在『用臨時演員堆積成的壯觀場景』以及『眾女演員們嬌嫩裸露的胸部』。
2. 太暴力,害我足足有20分鐘以上把臉埋在手中不想看。
3. 張藝謀真是給足了台灣周董面子!
    (杰王子的角色是在片中最正派的一個了!周董的鏡頭只僅次於周潤發)
4. 周董也回饋了經過正音後的標準中文給這部片!
    (我本來還準備在聽不懂周董說的話時,趕緊看英文字幕幫忙呢!)

我承認啦!如果我在台灣,我是不會去一輪電影院看這部片的,
但是,身處波士頓,
當中文片頭一上,我彷彿置身台灣,
一直到周杰倫的片尾曲響起,才把我硬是拉回來『路上結冰的波士頓』。

區區7.5美元,有達到一點國際機票才做得到的安慰效果,值得值得!

(尤其謝謝周董!讓我一直想到我們周嘉嘉台灣時間1/11也晉身為小周董啦!哈哈哈哈!恭喜恭喜!)

ps.在美國要看電影,這個網站很好用:http://www.movietickets.com/ (但是不用在線上買,線上買要加手續費)

Kendall MIT站下車後走10分鐘的Kendall Square Cinema (1 Kendall Square Cambridge, MA 02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