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購物時留下統一發票,大部分人是為了對獎;
在美國購物後會拿到收據,美國政府沒有提供對獎鼓勵政策,拿不拿無所謂嗎?
在美國生活四個多月以來,我自己及朋友從一張張像廢紙的收據上得到不少好處喔!

1.後悔有理,收據換回現金。

朋友A在Bed, Bath & Beyong買了一張89 USD的電毯,用過幾天寒冷的夜晚後,發現在別處可買到較便宜的,於是帶著原包裝及收據,將錢拿回。
(朋友A去退款當天剛好是聖誕節假期後,看到其他西方人顧客去退枕頭,據常理推論,該名顧客應該是於假期前向商家"借用"枕頭招待訪客,假期後無償退款。

另一個例子是我曾經看到一對西方母子因來到天寒的Boston遊玩,買了大外套穿著,但掛牌未剪,具判斷應該也是打算在結束假期前去退款。
(這種策略在美國是行得通的,不過,請大家各憑良心斟酌使用。)

美國很多商家的退貨期限都很長,從90天到半年的都有!薄薄一張收據很難在你想退貨的時候自動出現,建議將收據放在原盒子中,到時要退貨時找到包裝同時也找到了收據,很方便。

這也就是目前台灣屈臣氏引進的『買貴買錯都能退』策略。


2.收據變coupon(減價優待卷或兌換卷)。(需填問卷)

朋友B在BurgerKing(漢堡王)用餐,撥打收據上的電話回答幾題問卷調查(通常是用按鍵回答方式)後獲得一個免費的大華堡。

我在紐約M&M巧克力專門店買東西,同理,只要撥電話過去輸入收據上的編號、回答幾個顧客滿意度問題、然後在收據上填下對方給我的號碼,我的收據就變成下次消費的八五折卷了。


3.收據變現金或coupon。(不需填問卷)

最大方的商家是CVS(這是一個營業時間和密度都像台灣7-11的大型連鎖『什麼都賣店』),我已經收過好幾次附在收據尾的兩三元美金現金卷了,等同現金,沒有其他使用限制(CVS也有一些是配合特定廠商的折5元或打對折等的coupon會隨機出現在收據上)。
不過,CVS需要加入會員才有這種好康,但加入會員的方法非常快速簡單,只要跟櫃檯拿個表格填一下,以後消費時出示你的會員卡即可。
(四個月以來,我只是個正常消費的小顧客,但『CVS收據』已經送我15 USD以上的現金或折扣了)


4.結帳後快速算算收據上的品項數目,確保個數正確。

美國商家的收銀員出錯率很高,時而有買9樣東西卻出現10樣在收據上的錯誤(可能因為同一個商品被重複掃描兩次),因此收據還可以幫忙我們在結帳後快速看一下個數對不對。(加減乘除就不用驗算了,反正是機器計算的)


另外,在美國買東西,明明在架上貼著優惠標示,但可別以為櫃台收銀系統計算時一定會自動減價喔!我和朋友有好幾次『提醒』收銀員後才得到應有優惠的經驗!


下圖是紐約行M&M巧克力專門店收據,請不要檢查我買了什麼,請看收據最下端。
撥電話 --> 輸入編號 --> 回答問題 --> 填下號碼 -->
我的收據就變成下次消費的八五折卷了:

別偷打喔!這張收據我已經打去登記過了啦,哈。


眼見為憑,我才買了$5.99,CVS的收據後面接著長長一串的coup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