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運動量十足!
將中央公園南北走透透(特別經過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和大都會博物館);
健行中央公園東側的博物館大道(5th Ave/Museum Mile);
週五下午現代美術館(MoMA)免費入場,於是我四點前往排隊,約4:35入場參觀MoMA;
七點半左右離開MoMA,正好逛起旁邊的第五大道名品街、聖派翠克大教堂(St-Patrick Cathedral)、洛克斐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薩克斯第五大道百貨公司(Saks Fifth Avenue)。

中央公園大到值得花上一整天慢慢遊覽休憩:

南北各一個溜冰場,南側的Wollman溜冰場(下圖左下)襯著週圍摩登的曼哈頓高樓群,有一種特別的浪漫情懷。馬車也是特色,雖然臭臭,但連慾望城市也將此景搬入劇情,叫遊客不捧場也難。


安徒生老伯伯念醜小鴨的故事(左下雕像),羅密歐與茱麗葉(右上雕像):


下圖四張照片分別是中央公園內"不同的"湖和池塘喔!!


博物館大門巡禮:
1.自然歷史博物館(最近的電影"博物館驚魂夜"故事背景,奉命前來照相存證)正門:

側門:


2.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大都會博物館(另外兩個是羅浮宮和大英博物館):


3.古根漢美術館(可惜其著名蝸牛外觀因整修而被整個遮住了,下次再來造訪摟):


4.Cooper-Hewitt美術館:


5.紐約市立博物館:


以上博物館今天都只是到門口拜拜碼頭,
今天選擇進去MoMA(現代美術館;Museum of Modern Arts)參觀:
MoMA收藏了好多畢卡索的真跡:


右邊的梵谷的"星空夜"害得我接下來整個參觀行程都一直在哼著starry night這首為這幅畫寫的歌:




左邊這幅是Frida的自畫像,她的一生傳奇故事被拍成一部精采的電影(揮灑烈愛):


看到下面這幅畫,我一直在想:莫內的畫室有多大啊?


即使已經晚上八點,第五大道不少商店還營業,街上人潮湧擠:
Saks 5th Ave百貨公司:


Rockefeller Center(洛克斐勒中心)普羅米修斯金色雕像與溜冰場:


Disney(我想逛的店,居然跟七八年前在這裡逛的店一樣,一點都沒長大...):


尤其被我發現一個"小女孩的Tiffany"American Girl,這家女孩玩具店的訴求是,每個小女孩都是獨一無二的,需要一個跟妳一樣獨一無二的娃娃。商店內有30幾個不同膚色、髮色、眼珠色、不同髮型的娃娃,更絕得是,每套小女孩的服裝旁邊,就掛著一模一樣的娃娃版服裝(就像正常的童裝店但在每件服裝旁邊同時掛著縮小板),結果整間店裡的小女孩,都抱著一個跟她長得相像,並且穿的一模一樣的娃娃(包括髮飾、背包...)!!每個小女孩的父母,都要交出台幣一萬元才走得出這間"小女孩的Tiffany"!!(我恨不得自己縮小,也能跟我的娃娃穿得戴的一模一樣)當店關門我被送出店門口時,有一對剛路過的姐妹開始放聲大哭,因為她們來不及進去,可見,American Gril是個風靡美國小女孩的品牌

雖然我有去逛A/X、MAXX、D&G、Banana Republic....,但是,最讓我感動的卻是American Gi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