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Boston中午12:30搭上Grey Hound,出乎尋常地經過7個半小時才抵達紐約,
由於旅程意外地長,跨一個走道的NYU美國大學生(Boston近郊人)從bus開動前就與我聊天,
我們幾乎聊了四個小時之久
話題從猶太教(他家庭是猶太人,但他不信猶太教)、Boston、中文學習(他剛開始學中文)、紐約當地的便宜美食(我的筆記本被他寫滿了食物指南)、休閒活動,一直聊到音樂(我每天聽的Magic 106.7被他嘲笑到不行,他硬是要我open mind聽他i-pod裡面的音樂,我"被迫"聽了七八首現今美國大學生覺得很hot的音樂,其中一首居然是長達11分鐘的鬼叫,有沒有搞錯.....XD....同理,我的筆記本又被他寫了幾個他推薦的歌手的名字,以及Harvard附近的CD店名)。

路途中,我們經過了一場不算小的雪!!我興奮地往bus後方走,提醒ML和叫醒小虎看窗外的雪景!我第一次看到有如台幣10元般大小的雪花大量自天空降下,這段時間隔壁的NYU大學生還是繼續滔滔不絕,但我實在無法專心聽他說話,因為我的注意力一直放在車外飄著大雪花的壯闊雪景上。(只記得他說,下雪,一定要配上熱巧克力喝,那樣很幸福)

由於塞車塞得很嚴重。我和隔個走道的NYU大學生聊天的空擋,我臨座的端莊熟女居然也跟我攀談起來(因為她聽到我跟NYU大學生的對話,得知我住在她Boston住處的臨街),她是Boston人,老公是希臘人,已經一起搬到希臘定居,但這幾個月這位端莊熟女受僱於紐約一戶人家當褓母數個月,Xmas假期回Boston探訪朋友(住在我家的隔壁街),因此回程遇到我。(她很想她在希臘的兩隻貓,我很想台灣的兩隻狗,因此相談甚歡)

7個半小時的路程,實在是塞車塞得很不尋常,我就在緩慢移動的車速中,配上NYU大學生和希臘端莊熟女的聊天,一及一場15分鐘左右令我驚艷的大雪,總算抵達紐約!

一出bus站,五光十色的Times Square映入眼簾,七個半小時的疲憊全都一掃而空。
現在,我下榻在曼哈頓中央公園西側的Broadway和W98th St交接處(upper west side),因緣際會,住在一個不在家的紐約時報記者家中(耶,住New Yorker的家,還在中央公園旁,酷!)。

我睡他青春期女兒的房間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