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前買的雪白冰刀鞋今天點睛開工了!
我們到距離我家腳踏車程約10分鐘的Simoni溜冰場小試身手,
我一直知道台北西門町萬年大樓以前有個冰宮,
但是因為我"太年輕",我懂事時萬年冰宮已經成為歷史了。

今天是我第一次親身來到真正的冰刀溜冰場,
也是我第一次溜冰刀,
一腳踏上滑溜溜的冰上面時,
手腳不太聽使喚,心裡一直想怎麼跟直排滑輪的"觸感"差這麼多:
溜直排滑輪時摩擦力大,回饋較明顯,比較容易藉由回饋調整自己的動作;
溜冰刀時一開始簡直覺得自己騰雲駕霧,真是滑溜溜的,輕輕一動就停不太下來。

很明顯地,場內的新手一定是靠著牆壁"游動"繞場
Ann PaPa"鼓勵"我說,"有些人"要靠著牆壁"游動"兩個小時才開始能離開,
我今天算是勇敢,大約五分鐘我就跟牆壁說掰掰了。

我覺得跟做瑜珈的平衡動作相反:
做Yoga平衡動作時,眼睛要儘量盯著不會移動的物體(像牆或地板);
溜冰時雖然也是平衡,但因為屬於動態平衡,眼睛看遠的、移動中的人體
(尤其是看著場內像ML這樣會溜的人)會有幫助。
(如果一直盯著自己的冰刀鞋看,會很難順利移動)

我好開心喔!雖然年紀已經不小了,但我還能有很多很多像這樣有趣的第一次經驗。
(聽說,台北小巨蛋有溜冰刀場?高雄有沒有?Yee媽咪,以前我們宿舍區內是不是也有冰宮??我在想我的美麗冰刀鞋回台灣還有沒有用武之地?)

SIMONI SKATING ARENA(今天既免費入場,全場又不超過30個人,不擁擠,非常過癮):


溜到一個段落,會吹哨子清場"洗地板",讓場地再次光滑如鏡面:


稍晚換冰上曲棍球隊上場練錫:


晚上,我們到Boston最著名的溜冰場地Boston Common Frog Pond(人超級多,全場順著同一個方向轉,你如果轉錯方向,會有糾察隊來請你轉向)(注意看照片前景的殘影軌跡,很多人呼嘯而過喔!):


襯著月光和公園裡的耶誕燈飾,以及遠一點的Boston夜景,在Boston Common溜冰,真是只有浪漫兩個字可以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