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在哈佛參加了一場「台灣研究工作坊」:
談"Taiwan and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Achievements and Challenges"
(台灣與國際組織:成果與挑戰)

講者有兩位:

1. 中華民國財政部顧問王鶴松教授,主講台灣在「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 ADB)中的位置與角色。

2. 中華民國駐美副代表高碩泰, 主講台灣在WTO(World Trade Organization;國際貿易組織)中的位置與角色。

這是我在台灣不會主動關心的議題,
但身處異鄉,每天接觸的是各國的人,
對自己國家在世界村中的角色特別敏感,
加上一些捧場心態,
便去參加了這場演講。
(除了符合"是台灣人"這項特質之外,我覺得我跟這個場合格格不入,哈....)

整個研討會是用英文進行,
但看起來在座只有三位不懂中文。

ps.當我查到高碩泰先生的身分後,我只想到:啊!就是那個神通廣大知道我的住址寄給我月餅的單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