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連續三天、出席四次」的實驗真累人,
說賺受試者費($35 USD)實在是太低估自己的時間成本了,
是為了有趣的實驗經驗才值得這樣"哈佛-MIT"來回跑!

我這次是特別選了動作研究來參加
(我每次去MIT都選不同的實驗室的實驗參加,以符合當間諜的目的,哈),
這次是MIT腦與認知科學系(Department of Brain and Cognitive Sciences)的BZ實驗室,
很有趣的實驗喔!
受試者要坐在下圖中的椅子上,
手握機器手臂操縱螢幕上的滑鼠,
盡快將滑鼠移動到目標物上。
機器手臂就像是另一個人的手,
他會出力阻擾你的移動,
(有點嚇人,好像是個真的機器人)
這個研究的目的在探討人對於特定阻力的適應及調整行為。

圖中黑色懸吊物為手肘支撐帶,
椅子上還有安全帶(害我一開始以為椅子會移動,很興奮,
後來一問才知道只是為了防止受試者身體移動)
我很驚訝"柯特麗"讓我拍照,
"柯特麗"是執行實驗的大學女生,
她強調這機器比她還要老....。

我很喜歡這種有生態效度的研究,很生活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