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看完這本小說:House of Sand and Fog(沙與霧之屋)。
前幾天在法學院圖書館熬夜K這本書被"哥羅戈"撞見,
被他嘲笑我在偷懶,只好趕快跟他解釋這是課堂作業啦!XD

House of Sand and Fog這本小說寫作的方式還不錯,
用三個不同的角度穿插描述故事(兩個第一人稱;一個第三人稱),
故事中包含婚姻問題、移民問題、親子關係、婚外情等等,
算是扣人心弦。
我只有前三頁查了字典,
後面362頁都因為太想知道之後發生什麼事而再也沒時間查字典了!
沒想到,我的破爛英文程度也可以不靠字典理解整本小說.....。
(連床戲都看得臉紅心跳,心想Harvard怎麼選這種教材.....XD)

House of Sand and Fog有被拍成電影,
我特地上Netflix (和百事達一樣的DVD連鎖店)登記免費試用期(註),
免費DVD在我看完這本小說的今天剛剛好寄家裡信箱,(兩個工作天就寄到摟)

等我這個周末好好來比較一下電影版的詮釋方式。

電影海報(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上映過?Yee媽咪,你有印象嗎?):


半夜燈火通明的法學院圖書館(想不到我在裡面熬夜的原因是小說>"<):


討論小說的教室(Harvard Yard: Sever Hall):


註,Netflix百事達這兩家DVD線上系統都被我登記過免費試用期了,
九月我向百事達登記了Crash(衝擊效應)這部電影(Nancy半年前推薦我看),
也是一下子就寄來,
我到現在都還沒時間看呢!
(這種"你家就是電影院"的快遞服務真方便!還片也只要放進他們的信封投進郵筒就可以了,然後你登記的下一片DVD很快又出現在你家信箱了!真是個令人墮落的服務!)
(不過我沒時間看,所以就試免錢的服務就好了!)


後記:

關於這部電影,
我充滿個人成見的非專業評價: 
(1~5 scale: 1=bad 5=excellent) 

電影分類:劇情片
情節合理性:
主角演技:
催淚程度:
闔家觀賞性:
再看意願: 
整體評價:

 (千萬不要認真,這只是我的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