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錯了,
我的記憶一向只挑『美好的』儲存!!
導致於我今天早上差點在半屏山上斷氣....(不誇張,我真的想叫救護車...)

高二的某一天上學前的早晨,我和一位當天就要啟程移民加拿大的朋友相約,我想要送給他一個禮物:爬上半屏山回顧一下十多年來生活的天地。
我們爬山、眺望、下山之後就立刻到學校早自習,黑板上還有別的男同學寫的歡送的字樣,
我的死黨(+3)聽說了我這項舉動,還讚不絕口,
的確,那位朋友多年來仍然記得這個特別的禮物。

十年後的今天,我也想送給自己這樣的一個禮物,
但卻害得自己差點斷氣在半山腰...。

怎麼搞的,我當年不是穿著一身高中制服爬上山的嗎?
今天的地勢怎麼讓我覺得該裝備完整的登山設備?
爬到一半遇上一個鐵網高圍欄,恩,這我確定以前沒有!
本來想只好返回,但遇上後來居上的阿伯教我們越過鐵網,於是有機會完成登頂。
每個轉彎我都覺得熟悉,但每個轉彎我都以為快到了卻又發覺錯誤,
我也的確記得有一小段必須在岩石上匍伏爬上,但是有這麼陡峭這麼長嗎?
我簡直喘不過氣來,汗水從頭頂到腳流遍全身,想找個平坦一點的角落喘口氣都不容易,不是地勢太陡就是有小蟲子讓我不敢駐足太久。
到後來我每一步都想打退堂鼓,但是已經到了折返和攻頂一樣困難的地步,沒得選擇。
我只有不斷想著:怎麼還沒到啊?但嘴巴上不斷說著:快了快了!以鼓勵自己和繼續欺騙「穿著伯肯涼鞋」被我拖累的030!

登頂的煞那,我聽到一群小孩的嘻笑聲在不遠處,我差點噴淚!!因為這表示我能找到半屏山的另一面平緩側下山,
無須再度經歷磨難才能下山。

別以為連低年級小孩都能成群結隊上的山卻把我整成這樣!
請想像一下,半屏山之所以叫半屏山,就是因為她像是一作正常的山被從中間切一半,
因此從蓮池潭側上山是小朋友級難度;
從煉油廠廠區內上山,就是登山阿伯的等級了!
(登山小將Wintery同學!看到這裡你不要給我竊笑,我知道你爬的山比我過得橋還多,我保證一年後我回來,要邀請你來爬一下煉油廠側半屏山!)
要從煉油廠這邊進山,是需要我們的眷屬證才進得去的(這也就是為甚麼在蓮池塘側登山步道建好後,我們這一側陡峭山坡會豎立鐵欄圍牆的原因)

在氣喘噓噓的情況下眺望我從小生長的故鄉,
然後我生平第一次投降:從蓮池潭側美妙的登山步道下山。
撘上計程車回家......(汽車停在廠內,眷屬證也在車內,得等媽媽渡我們進廠開車了....)

可惜今天是陰天,所以照片灰矇矇的,可不是因為高雄的空氣污染喔! 上山的路無法停下來照相,只在平坦處照了一張:
攻頂後,照了煉油廠側,綠油油處可以看到籃球廠和游泳池的園頂,我家就在旁邊。下方可以看到快要啟用的高雄捷運:
蓮池塘側,可以隱約看到春秋閣龍虎塔:
還有快要開始使用的高鐵高雄總站:
下山(蓮池潭側)美妙舒適的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